首页 > 正文

中国视光学发展教育计划第五期暑期师资培训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7月27日,由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验配行指委)和中国眼镜协会视光师分会联合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的中国视光学发展教育计划(CODE)第五期暑期师资培训进入到了最后一天,历时6天。

上午齐备教授以“近(或中距离)用助视器”为题以低近视力的基本矫正原理,近用助视器矫正低视力的原理、近用助视器的主要类型、验配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齐备教授的讲解深受大家的欢迎与好评,他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用生动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枯燥的理论讲解得更易于理解和吸收。老师们感觉对低视力助视器的验配有了更深的了解,受益良多。

下午14点组织了本期师资培训的结业考试,考试在智慧职教网站“职教云”进行。所有参训教师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参加作答。经过90分钟的考核,优秀6人,良好29人。按照项目管理办法,38位教师参加两次培训成绩合格,将获得“中国视光学发展教育计划”进修证书,59位教师获得CODE学习经历证明。

闭幕式

下午16时,中国视光学发展教育计划(CODE)第五期暑期师资培训闭幕仪式在线上举行。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验配行指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维平、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眼镜协会视光师专委会主任齐备教授、中国眼镜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康颖女士。闭幕式由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院长/验配行指委常务副秘书长王海英教授主持。

首先,齐备教授对本期师资培训做了总结。他简要介绍了中国视光学发展教育计划(CODE)项目,讲授了国外院校的遴选、院校师资的遴选及培养,境外研修教师回国后开培训、做论坛,辐射带动行业发展。他希望参训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视光发展为己任,将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学生和行业从业人员,为中国视光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康颖主任宣读了“关于授予戴馨等38名教师“中国视光学发展教育计划结业证书”的决定”,并对顺利获得CODE结业证书和学习经历证明的老师们表示真诚的祝贺!

戴维平秘书长代表中国眼镜协会对各位授课教师的精彩讲课以及全体教师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热情和努力付出表示赞赏,希望大家深化现代职业教育改革精神,立足行业创新发展,培养高质量视光人才。同时,对天津职业大学会务组的全体老师们的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从计划筹备、组织实施、平台测试/维护、到结业考试及证书寄送,每一个过程都倾注着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耐心细致以及严谨认真的优秀品质。

最后王海英副院长说,中国视光学发展教育计划实施得到了中国眼镜协会领导和专家的心血,通过持之以恒不断将种子教育—精英教育—院校教师分层次师资培训体系不断推进视光教育质量的提升。行指委在2021年将积极开展职业教育眼视光类专业简介及标准开发等工作,行业的发展需要视光人共谋发展、共促提升。学员们也在线上表达了对行指委、协会、天津职业大学以及各位授课教师的感谢。

经过为期6天紧张又充实的集中线上培训,第五期CODE暑期师资培训圆满收官。期待明年再次相遇。

附件1:2017-2021暑期师资培训汇总表

附件2:2021年CODE暑期师资培训学员名单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