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眼视光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近日,眼视光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的前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图片

眼视光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图片

眼视光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张强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作为一名思政工作一线辅导员,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钻研业务,提升工作水平,肩负起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树立坚定政治理想的的责任使命。青年理想远大,信心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思政工作者,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用自己扎实学识和技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奉献力量。

图片

眼视光工程学院辅导员

张飞宇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寄语全国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深受鼓舞。作为辅导员教师,我们要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肩负起历史使命,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20级眼镜4班

王晶晶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进程中,将个人的小我与祖国和人民的大我融为一体,在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中,在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地孕育人生理想,提升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

20级仪器1班

张鹤腾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将牢记嘱托,奋斗成才!

图片

21级眼镜1班

孙佳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很荣幸能够在学院老师的组织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及更深层次的理解,受益匪浅。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使我更加有动力,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加强专业课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图片

21眼镜2班

王子文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必须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图片

21级眼镜5班

宋梦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是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是对广大青年的郑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这让我想起学校的思政教育课、讲座以及各种活动,学校扎扎实实地把思政教育落在了实处,我们也深深体会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我们要牢记嘱托,切实将理论指导转化为实际行动。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