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学院开展“学习《职业教育法》 担当时代使命 献身职教事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院教师爱岗敬业,努力做一名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眼视光工程学院于2022630日邀请我校退休老教师史国有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开展题为担当时代使命 献身职教事业的专题讲座。讲座后史老师与学院新入职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并赠书。

史国有老师是一名有着五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天津市劳动模范。在讲座中,史老师带领参会教师回顾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从明确方向,献身高等职业教育;强化自身,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强化两个意识,做好岗位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对党的教育方针、新《职业教育法》、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等方面的学习,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认识职业教育,并从珍惜教师荣誉、强化自身素质、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的角度谈了自己对做四有好老师的看法,从增强以教学为中心管理即服务的意识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做好岗位工作的理解。参加讲座的教师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从中感悟到中国职业教育将迎来的重大发展机遇,要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立足职业教育类型特色要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在与新入职教师的座谈交流中,史老师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从明确方向,忠诚教育事业;转换角色,尽快适应环境;深化认识,增强教育理念;虚心学习,尽快熟悉岗位,充分发挥个人特长这四个方面,向新入职老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座谈交流的最后,史老师将自己撰写学校工作期间的回忆录《耕耘》赠给新教师。本次座谈交流让新入职教师们感到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教师、老党员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本色,为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