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学院黄大年团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2022年7月1日,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学院黄大年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学校教师公寓社区开展“眼健康筛查服务社区居民”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以所学奉献社会,守护“光明”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眼视光技术专业和低视力康复专业部分教师应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是在学院“光明行”公益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黄大年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专业教师的优势和先进的检测设备为社区老年人以及中小学生进行屈光检查、视疲劳诊断、眼健康咨询和青少年近视防控宣讲。

活动中,黄大年党支部书记、黄大年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不仅在验光技能上传承,更在践行黄大年精神上引领,带领新入职的博士、副高职称教师体验以我所学奉献社会生动实践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从早上9点到中午13点,共为7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地咨询和检查,包括对中老年近视、远视、散光和老视提出矫正方案、对视疲劳患者制定训练方案、对影响视力的眼疾病例如白内障、黄斑变性等疑难案例进行综合检查,并与校外实习基地联系就医治疗。此外,还对青少年近视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通过视频宣讲了近视防控相关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党日实践活动,是黄大年党支部落实“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一次专业教研活动。

一方面让专业教师深刻体验眼视光专业是光学、医学、美学和材料学等多学科的综合,一系列检查是否精准直接影响人的视觉质量甚至生命安全。

另一方面通过老教师的带动引领教育青年教师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对人类的眼健康充满责任感和爱心,使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自觉地融入思政元素,在未来的教书育人中落实好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