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项行动”丨视光学子“学雷锋”助老服务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激发学生立足当下、矢志奉献的青春热情,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眼视光工程学院走入走进北辰区龙驰养老院为老年人送去同学们的关爱和温暖。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你们啦!”刚到门口,视光学院的志愿服务同学们便向爷爷奶奶们打起了招呼,院子里洋溢着老人们的欢声笑语。进入养老院后,志愿者们陪着老年人下象棋、聊天,倾听着老年人讲述他们的生活经历和过往,帮助老年人吃饭、擦桌子、叠被子、整理卫生等,整个养老院瞬间热闹了起来。

除了卫生服务外,同学们还陪老人们下起了象棋,谈起了家常,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世界。

一整天的服务过后,同学们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敬老院,更是第一次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修剪指甲,以后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用青年人的力量实实在在的践行雷锋精神。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视光学子要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雷锋精神永生。雷锋精神,不仅属于昨天,也属于今天,更属于明天。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