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眼视光技术 > 正文

【视光快讯】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眼视光与配镜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

眼视光与配镜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11月13日,由天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TOPCON中国、宁波明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眼视光与配镜赛项在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E12D8

今年的“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竞赛以“技能建功新时代 匠心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打造“海河工匠”品牌,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加快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眼视光与配镜赛项属制造业根基项目、市级一类竞赛,来自院校、医院、企业等10个单位的15名选手参加“检影验光”、“老视验光”、“双眼视功能检查”和“渐变焦眼镜光学参数检测”四个模块的实操竞技;来自院校、医院、企业等9个单位的13名评委参与了现场和后台的执裁工作。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气定神闲、操作迅速流畅,尽显扎实的功底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市医大眼视光职业培训学校、天津万里路视光职业培训学校三个单位的选手获得竞赛前六名。

B3E89

作为赛项承办单位,我院充分发挥眼视光专业实训基地和双高建设优质高校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在人事局的指导下,我院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组织赛前培训、落实安全措施,以全方位、高标准、精细化的服务全面保障了竞赛的高水平、高质量举办。本届大赛全面对标国赛世赛规范实施,积累办赛经验、磨合办赛队伍,培育国赛专家和选手,为天津市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职业能大赛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视光行业技能的规范化,在行业内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风气,促进视光服务高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劳动者整体技能水平,满足行业创新驱动发展对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创新技能型高素质技术工人的需要,同时也为职业教育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