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光快讯】双高建设|眼视光技术专业群召开“双高”建设推动会

作者: 时间:2022-12-18 点击数:

眼视光技术专业群

召开“双高”建设推动会

为进一步强化“双高”专业群建设的科学性及规范性,确保绩效目标高质量完成,眼视光技术专业群在现阶段进展基础上,围绕存在问题精准施策,加强九大项目的过程监控,推进“双高”规范建设与高绩效产出。

2022年12月13日,眼视光技术专业群召开“双高”建设推动会,会议以项目负责人自评为基础、学院班子评价为引导,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对照五年建设期要求,各项建设进度进行逐一梳理。参会的有眼视光工程学院领导、项目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老师。

首先,王海英院长肯定了“双高”专业群建设以来学院取得的成果、成效,同时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从现实存在的问题出发,结合整个“双高”建设期的总要求,梳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

会上,各项目负责老师结合各自项目建设进度逐一汇报,围绕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优化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深化教材与教法改革、培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构建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技术技能平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完善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等9大项目的具体要求展开讨论,针对重难点工作任务集思广益,得出一系列具有参考意义的具体举措,学院领导班子对举措进行把控,为各项目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

通过会议,各负责人更加明确2023年“双高”建设方向,在接下来的推进节奏上,按照建设⽅案和任务书设定的绩效⽬标,⼀件⼀件落实,⼀条⼀条兑现,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效。最后,院领导再次强调,做好高水平专业群,要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重要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才能被行业企业认可,才能获得社会的认可。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