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视觉健康发展国际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8-20 点击数:

2022年7月21-24日,眼视光工程学院派出9名专业教师前往厦门参加2022视觉健康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2,简称2022VC会议),深刻体会了眼健康的新观念、新进展的汇集碰撞,国内外的新技术、新理念的展示交流。

该会议利用3天时间共举行了64场分论坛、12场继续医学教育培训、8场Wet Lab训练营,各个会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眼科、视光学、视觉科学领域大咖及国内外眼视光产业界大师,以多种经典和新颖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头脑风暴;共同探讨与视觉健康密切相关的临床新进展。大会主要内容包括近视眼研究与临床防控、 角膜接触镜 、 屈光手术 、 视功能(含双眼视) 、 眼视光医院与视光产业管理 、眼科新设备与技术、 视觉康复(包括低视力 康复)、 眼病相关 、 眼视光护理 、眼科相关的基础及临床研究、科研方法 和教学方面的研究等数百场讲座分享。作为国家战略和民生热点,近视防控一直是Vision China聚焦的重点,学院老师们也都非常关注中国近视大会此项话题,聆听专家在近视的风险预测及管理近视防控临床应用、精准验光与近视方面的心得与体会;积极参与现场的赠书环节,以近视防控作为热点问题,对于如何做好视力筛查和科普宣传和同行和同道们积极探讨;“目立康杯”眼视光菁英知识挑战赛,为选手加油助威,同时检验自己的所学知识,可谓干货满满。“健康光照与健康显示技术”主题论坛、2022中国眼谷眼视光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角膜塑形技术小光学区优化设计探索、2022眼科青年精英论坛、第六届“爱之光”视觉损伤康复暨精选案例之“真知灼见”、【从创新发展谈“接触镜与眼健康”】专场、特殊的论坛惊艳亮相——中医眼科论坛,围绕“视神经”以及“神经眼科”两大主题,集结国内顶尖大咖,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多角度探讨视神经疾病中医特色诊疗方法。各种主题论坛、辩论赛、案例大赛使得学院不同专业,各种层次的教师都能找到对应的学习切入点,充电提升,受益匪浅。此次大会既有高水平的科学和临床研究和技术转化,也有接地气的科普宣传大讲堂,“有医说E”全国近视科普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总决赛,在Vision China 2022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恰逢双高建设中我院科普基地项目需要实训室进行科普设计,讲座为老师们探索眼健康科普新思路新模式打开了思路。

据悉,Vision China至今已举办8届,是目前国内参会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眼科和视光学术会议之一。会议具有国际化、高层次、多元性、创新性四大特点,在传承中坚持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成长。这一场知识的盛宴让大家获益良多,带着各自的收获回到工作岗位,在这个忙碌的暑期中,学以致用,将更好的专业知识与理念回馈给每一位学生!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