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视光快讯】假日不虚度 蓄力新篇章——眼视光工程学院教师寒假生活掠影

作者: 时间:2024-02-08 点击数:


2023年是首轮“双高计划”的收官之年,2024年1月16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2019—2023年)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学院认真学习文件要求,梳理工作流程,全体教师寒假期间实时待命,紧张有序的开展各项验收材料的准备工作。龙年春节的这个寒假,眼视光工程学院的老师依然过得紧张而充实,别样精彩。

1月24日起,学校多次召开双高验收工作协调会,接到任务后,学院班子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组织“双高”项目验收工作专班,撰写“双高”验收报告,梳理支撑材料,填报数据平台,紧抓春节之前的时间,制定任务推进表,将工作安排至除夕前一天。面临紧迫的任务,老师们没有一丝退缩,有的老师腿伤还没有完全好就投入紧张的工作,有的老师将年幼的孩子委托给家人照顾,有的老师放弃回家与老人团聚。学院教师每天梳理材料,直至深夜甚至凌晨,还有老师在利用工作群沟通信息。

图片

事业发展的路上,不停地攻克难关是学院教师最美的姿态。对于双高验收材料的准备工作,老师们深知,“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能因为时处假期而有一丝松懈,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力求完美的态度,对待每项具体任务。”这充分体现了天职视光人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天职视光才能不断书写眼视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