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视觉训练与康复专业为专业建设深入企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7-28 点击数:

2023年7月23日和24日视觉训练与康复专业主任陈丽萍带专业教师李文娟去深圳和广州相关企业进行调研。

7月23日两位老师到深圳眼科医院与张艳玲主任就学术交流与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刚入职深圳眼科医院的眼视光技术的20级毕业生王梦怡和文秀影进行了慰问和关怀,王梦怡和文秀影是眼视光工程学院20级眼视光技术学生,是2023年验光员定配工全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在深圳眼科医院工作8年的眼视光工程学院毕业生李苗苗分享了自己在深圳眼科医院工作的经历。通过与医生交流和学生反馈,专业会更加精准掌握企业就业岗位设置和岗位技能要求,更好地进行专业建设。

24日上午两位老师去深圳市九清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与董事长王飞虎先生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交流,24日下午两位老师赶到广州,与广州视景医疗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进行了三个小时的深入交流。针对企业岗位设置、岗位技能、对学生的专业需求、对学生能力需求、学生课程、学生的岗位实习、学生就业以及员工的晋升路线等进行讨论,企业要求实训学生应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家长的共情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专业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加强学生能力培养为主导,加强学生的课堂展示力。

undefined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企业主要的工作岗位及所对应的工作任务、在岗人员知识能力素质的需求、明确了视觉训练与康复专业的培养目标,为教学模式的优化指明了方向、为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为学生就业拓宽渠道。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