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工程学院、离退办联合组织开展眼健康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6月16日上午,离退办、眼视光工程学院联合为我校3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以“关爱老年眼部健康,助力退休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眼健康联查志愿服务活动。

检查过程中,穿插进行由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了视光学院博物馆,学院负责同志从眼镜的起源开始为老同志们讲起,再到认识曾经验光和制作镜片的仪器设备,使老同志们了解了眼睛与眼镜的发展史。每到一处,老同志们仔细听取介绍,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录像,对新环境赞不绝口,对视光学院长期以来的各项发展给予高度赞赏,深刻体会到学校办学条件的飞速提升。

参观结束后,大家齐聚座谈,一起忆往昔、谈变化、说发展,离退休教职工参与、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事业奉献了青春、贡献了力量。学校能取得如今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职大人的薪火相传。在岗时全心付出,退休后仍不忘初心,用行动践行职大人的使命担当,在点滴中树立榜样和标杆。

本次活动对于组织方也收获颇多,离退工作进一步丰富了与老同志的活动内容,专业方面,通过开展临床实践充分发挥了双高建设的实践作用,学生团队也更加重视自身技能的提升和专业素养的学习。今后,两个单位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不断树牢宗旨意识,竭尽全力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