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视光快讯】眼视光工程学院生活部第十六周查寝情况公示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寝室环境,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心理品质,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爱下,眼视光工程学院生活部在12月13日下午开展了第十六周卫生例行检查。宿舍检查不仅可以帮助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还能够提高大家的自理能力。本周检查情况如下: 22,23级男寝多数床铺杂乱,室内异味较大,23级女寝仍然有床上拉电线板悬挂床帘等现象,地面头发较多,有明显水印脚印,22级女寝有悬挂床帘和床篮等现象。再次强调悬挂床篮有掉落砸到人的风险,悬挂床帘出现学生出现突发事件例如昏迷等状况时室友不能及时发现的风险。床上放插线板是很危险的行为,插线板在使用的过程中温度会升高,把插线板放在床上容易引起火灾,大家在使用插线板的时候,最好不要把它放在床上,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时刻警惕着私拉电线,使用明火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出现。

另外,人不在床上一定要叠好被子,整理好被褥。宿舍没人要记得提前向生活部请假不然会按最低分处理,如宿舍有人则不可以以请假为由逃避卫生检查。在学生会查寝时,也请大家积极配合学生会的工作,对于学生会同学指出的问题及时改正。也请大家共同维护好宿舍的卫生和安全,严禁在宿舍内饲养活物,在离开宿舍时应该及时打开窗户进行通风。寝室查寝不光是提醒广大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情况,也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热情奔放共创美好乐园,团结互助共建温馨寝室。相信在我们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卫生和文明建设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一定要多多重视宿舍安全,不做危险事情,晚上到点及时回宿舍,尽量不要晚归。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人离床,被既叠”。保护并尊重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及其财产不受到危害 。除此之外,温馨提示:雪天路滑,小心行走。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