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视光快讯】3月5日雷锋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弘扬服务理念,让青年人学习、践行志愿精神,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5日”雷锋日”来临之际,前往新世界花园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的社区志愿活动。

   在清理活动开始前,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在居民群发放宣传通知,告知居民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理。对规定期限内不能及时清理的,社区将进行集中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深入楼栋内外、卫生死角,将堆放物进行彻底清理,小到玻璃瓶,大到破旧废弃的床垫、柜子等,同时还向居民宣传不要让楼道变成“杂物间”,不要让杂物堵了“生命通道”,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清扫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在社区中,还开展了一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用“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生动形象地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至群众心间,倡导群众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做新时代文明的倡导者,用理论宣讲促实际行动。群众与志愿者积极互动,结合宣讲内容分享感悟,并立志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行动者!

5BEF5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点点微光,终汇聚成群星闪耀,凡人善举,将拥有巨大的力量,接下来,视光学院青协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奉献与互助”成为靓丽的文明底色。

25166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