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视光快讯】“讲天津故事,品津门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引领青年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 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 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深入开展爱津留津教育宣传工 作,传播天津声音,讲天津故事,品天津文化,激发广大学子热 爱天津、扎根天津、建设天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天 津篇章。学校决定开展讲天津故事 品津门文化主题演讲比 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天津故事 品津门文化

二、活动时间

2024 年 3 月

三、活动内容

(一)演讲主题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 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发掘天津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 化资源,结合天津市产业、科教、文化等方面优势资源宣传内容, 分享在津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验和感悟。通过天津得天独厚的 区位优势、联通内外的港口优势、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基础雄 厚的产业优势、人才富集的科教优势、贯穿全程的就业创业优势 等优势资源宣传内容,展现天津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

(二)演讲要求

1.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 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表达流畅,吐字清楚,普通话标准,语言贴切、生动,能 流利地进行脱稿演讲。仪表端庄,表情自然,衣着大方得体。

3.参赛选手可以使用 PPT 和背景音乐,相关材料由选手自行 准备,于赛前提交演讲稿时一并提交。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演讲稿字数在 1000 字左右, 演讲时间控制在 6 分钟以内。

四、报名要求

(一)每个参赛选手报名时需同时提交作品文本电子版、PPT、背景音乐等材料,各指导教师需对作品的意识形态进行审核。

(二)学院将于3月20日进行比赛,并择优推荐2名同学参加校级比赛,参赛同学须提前将参赛报名报、汇总电子版,以及参赛作品的演讲稿、PPT、背景音乐打包发送至学习部王艳丹同学,文件以“学院+姓名+题目”的形式命名。

(三)参赛作品要求为个人原创,严禁抄袭,未曾被任何机 构或个人使用。所有上报作品的知识产权归本人所有,学校拥有 免费使用、推广、出版、展播有关作品的权利。

五、奖项

根据参赛人数最终会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择优推荐两名优秀同学去参加校赛。

所有参赛同学赋3分素质分,优秀同学赋6分素质分。

注意:

1、大一年纪每个班至少一名同学参加。

2、参赛选手最迟于3月19日将报名材料提交至学习部王艳丹。

有兴趣参加的同学可以扫码进群了解更多活动信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