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教师赴上海湖碧驰考取企业证书

作者: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教师赴上海湖碧驰考取企业证书

为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强化学生实操技能培养,涵育企业所需人次,推进“企业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赢”的目标,我院与上海湖碧驰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视光设备应用与维修工企业考评员证书。此项目能够推进教学组织形式改革,探索校企连线、专兼互补的校企互动课堂,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上海湖碧驰的母公司韩国HUVITZ公司是韩国最大的眼科光学仪器与眼视光设备制造商,有着强大的研发能力、生产技术和销售网络,掌握了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产品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凭借一流的技术含量和产品品质,通过近20年的不断提升与发展,当前已成为能与Canon、Nidek、Topcon、Essilor等国际知名企业在眼视光和眼科设备领域竞争的韩国企业。

眼视光工程学院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陶会荣、刘莹莹、王英丽、董晶4位专业教师于21年7月11日至 14日前往上海湖碧驰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培训并考取视光设备应用与维修工企业考评员证书。

经过紧张的学习,所有教师熟知了CLM-7000F焦度计、CRK-700P验光仪的产品拆装、部件介绍、产品结构和工作原理;掌握了两种仪器的校准流程与常见故障分析,收获颇丰。

此外,副院长朱嫦娥与4位专业教师同上海湖碧驰吴世踊总经理以及眭海云副总经理就校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进了一步商榷,明确了下一阶段合作的具体事项。

视光学院坚持与校企合作,发挥专业特长,强化专业训练,在各方面有着“职大人”的责任感。通过开展企业培训,学校要以企业的诉求为纲领,不断调整企业技术技能培养标准,打造出胜任企业上岗标准的合格员工,成为企业的后备人才基地;企业也要考虑学校的实际需要,满足学生实践性教学需求,加大岗位设施和师傅的配备,努力使自身成为学校优选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