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9月16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盘山烈士陵园、新征程(坦克一团旧址)国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教育实践活动,以引导师生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学院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英烈默哀,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集体肃立,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陵园纪念馆中,学院师生跟随讲解员共同回首了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场,缅怀那些用鲜血染红华夏大地的革命烈士,向他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盘山烈士陵园活动结束后,学院师生集体前往新征程(坦克一团旧址)国防教育基地。

在国防教育基地,首先进行了队列训练,由基地教员讲解国防教育知识,了解现代国防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学习投掷手榴弹的技术要领并亲身体验投掷手榴弹的动作技巧;最后,学院师生跟随讲解员参观坦克一团团史馆。

在“全民国防教育月”组织这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情,有助于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激励学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院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