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眼视光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王海英教授在国际会议发言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国际接触镜教育者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ntact Lens Educators,简称IACLE)成立于1979年,是一个非赢利性的国际性教育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教育那些直接从事接触镜教学的人员,提高全球接触镜课程的教学水平,促进接触镜在全球范围的安全和广泛的使用。

5月14日12点到15点(英国时间),该学会组织了2022年全球会议,主题是让学生为实践做好准备。本次会议聚焦于理论教学与接触镜实践之间的差距,邀请了不同国家的接触镜院校骨干或行业专家就基于问题的学习(PBL)、实践技能、沟通与实践分享主题进行分享。会议期间还安排了“在院校建立接触镜诊所”的专题讨论。

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眼视光工程学院院长、国际接触镜教育者学会中国协调员王海英教授受邀在此次会议专题讨论环节参与“在院校建立接触镜诊所的项目和活动”分享。在分享中,她介绍了我校接触镜课程的设置,根据岗位确定工作任务,按照单一实训-复杂实训-综合实训,我校的接触镜教学涉及四个学期,分别是球面软性接触镜验配、散光软性接触镜验配、透气硬镜眼镜和角膜塑形镜验配。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除了参加校内的实训实习外,还定期参与企业的筛查活动和知名接触镜企业的技能认证项目,连续多年参加国际接触镜教育者学会的理论联考,成绩优秀。王海英教授还介绍了我校接触镜课程的资源建设情况与线上线下教学方式,与会者对我校高质量的接触镜实践教学给与一致好评。

我校自2002年成为IACLE资源中心,2007年成立中国办公室,引进了大量接触镜教学课件、视频、案例资源并推广辐射到国内的各类视光院校,推进院校的接触镜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视光行业接触镜的规范验配。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