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会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新思路 ——台州市眼镜商会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推进产教融合走深走实,促进眼视光教育链与视光产业链更加紧密对接,3月13日,台州市眼镜商会会长李岳生、秘书长王正良等一行6人来访我院,双方就如何构建校会合作新模式,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开展交流洽谈,学院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共同参与交流。

商会一行首先参观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学院重点介绍了眼视光技术专业群在围绕视光全产业链条,在专业设置、资源优化、基地建设、师资保障等方面的经验成果。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对商会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李岳生会长介绍了台州商会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台州眼镜产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与会双方围绕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打造、学生行业适应性的培养、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等方面进行相互探讨。

下一步,双方将从基地建设、人才供需、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寻找合作点,具化合作项目,并签订首个校会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视光产业发展,服务全民眼健康。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