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工程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第六届”汇鼎杯”核心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专业成功举办第六届”汇鼎杯”核心能力大赛。本项赛事是江苏汇鼎眼视光集团专门为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核心能力考核冠名的技能竞赛,2021级眼视光技术专业7个班,271名同学全部参加本次大赛。

6月17日,召开了第五届“汇鼎杯”核心能力大赛颁奖暨第六届核心能力大赛的启动仪式,会议由眼视光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立书主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文艳宣读了对第五届“汇鼎杯”核心能力大赛获奖者的表彰决定,汇鼎眼视光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焦飞宏先生、汇鼎眼视光集团组织发展中心总监俞永峰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励。焦飞宏总经理在发言中,介绍了未来眼视光行业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以更高地标准要求自己,毕业后在行业中有更大的作为。随后,王立书主任介绍了第六届核心能力大赛考核模块,就考核的流程、考核的内容、考核的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由王海英院长做赛前动员并宣布第六届核心能力大赛的启动。王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核心能力考核的背景,希望同学们把考核和竞赛作为对自己实践技能水平的检查的绝好机会,充分利用在校的时间把短板补足,把握机会,提升自己,并再次感谢汇顶眼视光集团对于核心能力大赛的支持,预祝同学们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

本届考核仍继续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为全面评估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核心技能的掌握程度,我们将实践考核分为五站内容:主观验光、双眼视功能检查、裂隙灯眼科检查、软性散光角膜接触镜摘戴和评估、特殊眼镜校配与检测。理论考核占总成绩40%,五站实际操作占总成绩60%。

在比赛过程中,我们邀请了行业专家和校内教师组成评委团,对参赛学生的表现进行评分和指导,实现考教分离。考评老师共33名,其中来自天津爱尔医院、天津标准眼镜、瑞明眼镜等校外一线行业企业技术骨干21人,比赛前校企行业专家共同商议确定了考核内容及考核标准。专业核心能力考核大赛全程实施信息化考核,理论考核在机房应用智慧职教平台采取题库随机出题机考形式,实操考核采用OSVE智能化考核系统,监考老师公平公正,在考核过程中,评委团对每位考生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判,确保考核的公正性和客观性,不仅考核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分析问题能力,同时注重学生技能与综合素质的培养,以赛促教。

整个考核过程紧张而有序,考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不仅展示了眼视光工程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的教学成果,也彰显了我们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这次考核,我们相信学生们将会更加自信和坚定地迈向未来的职业道路。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