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考核彰显校企双实力——眼视光工程学院眼镜设计专业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一直把深化学生技能的培养,“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放在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

2023年6月17日至18日,眼视光工程学院眼镜设计专业针对工作岗位要求的核心技能,举办了第六届核心能力考核大赛。本次考核大赛分为理论测试以及实操测试,受邀的企业技能大师和学校指导教师同屏全程参与。考试前企业技能大师给学生鼓劲,提出希望。考试中指导教师全程在线,随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同学们认真进行比赛,仔细审题,积极思考,专业能力考核进行得井然有序。赛后企业技能大师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指导教师进行总结。

老师们通过对作品质量分析,进一步查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同学们从各学科阶段性学习成果剖析,找差距、明方向。把大赛视作一面明镜,促进大家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

连续举办六届的核心能力考核大赛,实现了大赛常规化,探索了企业证书的实施,以赛促学,切实加强眼视光技术专业群眼镜设计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