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训练与康复专业首届核心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为“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的高素质技能技能人才”,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强化视光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将每年6月定为专业群核心能力考核月,成为专业群教学任务的重要环节,群内各专业举办专业核心技能考核大赛,实现大赛常规化,以赛促学,切实加强专业群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2023年6月,第六届核心能力大赛如期举行,为保证考核评价的公平公正,反应学生真实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邀请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专业技术人员与与专业教师一起作为考评员,力求实现考教分离。

首批视觉训练与康复专业学生同期进入核心能力考核大赛环节。考核环节包括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6月14日进行理论考核,以智慧职教的专业群教学资源库为平台,从六门核心课程中随机选题组卷,在电脑上完成。

专业开发实操考核标准5项,共安排5个核心技能考站,每站5个工位共25个考核工位,于6月20日下午进行。

5站考核分别在五间实训室进行,每间实验室设有ABCDE五个考核工位。考核全程采用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化考试智能化管理系统,智能化信息排考、手持电脑评分、成绩自动统计,使考核过程信息化和智能化,实现考核高效、便捷、客观、公平、高效。低年级学生作为真人模特参与考核,体验考核氛围,加强其对学习和工作严谨性的认识,初步了解各项操作、也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通过考核树立了眼视光工程学院优良严谨的学风、严肃严格的考风。

版权所有:天津市职业大学眼视光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邮编:300410)